立委补选号次抽签 支持者各拥其主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2月27日台湾要举行的第二次立委补选,在桃园、新竹、嘉义和东台湾的花莲这四个县一共要选出四席立委,22日进行候选人的号次抽签,除了代表嘉义县参选立委的前县长陈明文之外,每一个候选人都亲自到场,在支持者的簇拥下,候选人都对打赢这次立委选战信心满满。

虽然只是抽签,但是桃园县立委补选的四个候选人都带了不少支持者亲自到场,抽签结果1号陈学圣、2号吴余东、3号黄仁杼、4号林香美。国民党中央支持的陈学圣喊话希望党内两位同志成全,共同凝聚泛蓝士气,但吴余东直言大家都各凭本事。

桃园县立委候选人(国)陈学圣:“我还是请两位同志能够审慎的考虑以后,能够成全这一个选举,支持国民党唯一的候选人,一号的陈学圣。”

桃园县立委候选人吴余东:“我刚刚讲的就是各凭本事这一次台北人我看在这场(选举)战争里面,已经被淘汰了。”

在花莲方面,3位参选人也都亲自抽签,还很有风度的握手,要展开一场君子之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特别飞到花莲,显见对花莲选区的重视。

至于在嘉义,人没有到场的前县长陈明文由选委会代抽,结果抽中签王一号,国民党征召的中正大学教授林德瑞抽中二号。

嘉义县选举委员会委员何明哲:“1号陈明文抽中1号。”

嘉义县立委候选人(国)林德瑞:我要勇敢承担,承担这个社会责任,我快乐出击,也就是快乐的选举。”

嘉义县立委候选人(民)陈明文:“还是希望我们能够选出一个对嘉义建设需求了解的人,能够到立法院,替嘉义来争取更多的经费。”

号次底定之后,选战正式白热化,但由于在选前刚好碰上过年,为了不影响民众年节气氛,预料到时候竞选活动将暂时休战,要如何在虎年开春便拔得头筹,赢得选战,应该是各个候选人的新年新希望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