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监察斥港府刁难神韵树坏先例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受阻事件引起国际间的广泛关注,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指出,表演团体的制作人员被拒绝签证,他从未听说过有先例。他批评港府屈从中共,牺牲了“一国两制”的精神,同时造成艺术团体无法来港演出的坏先例。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批评入境当局,故意在临近演出前夕,才通知拒绝六名关键制作技术人员的入境签证,理由牵强,做法过分,并非是为了保护香港的就业机会,而是基于政治动机。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我们怀疑事实上它的做法本身,就是不想这个演出在香港顺利进行。目的都是限制表演的空间,可能是对中央表示香港政府是政治正确,这种情况是很坏的,因为我们“一国两制”,我们香港有自己的权限,我们应该珍惜我们这个权限。”

对于神韵艺术团因为被拒签证无法演出,罗沃启表明从未听闻。他指责港府开启了坏的先例,情况令人担忧。他同时担忧事件将影响香港的文化艺术自由。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变成将来我们在香港见到海外来的表演,有些在思想表演强的、批判性强些的团体就要考虑要不要来了,变成我们少了在文化上的选择,这是我们香港很大的损失。”

罗沃启表示,人权监察将就事件发表声明,要求当局做出解释,同时会将今次个案呈报给联合国有关部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