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讯】1月27日,今年第一次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了,这次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改善世界状况: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建设”。两千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和政界精英人士,包括银行家、监管机构和政府领导人,在这里头对头的讨论“后经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结构调整。

论坛首日的焦点集中在”重新思考”上,包括“重新思考体制的金融风险”,“重新思考后危机时代的价值”, “重新思考能源安全” 和“ 重新思考薪酬模型”。

在如何改革全球银行系统的金融监管问题上,论坛主席、以预测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衰退而著名的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就银行业监管的新法规提案是能够保证一个稳定未来的唯一方法。同时他也认为欧巴马提出的那些限制措施还不够,他认为应该把商业银行从投资银行中分离出去,改革方向应该是朝着一个更加可持续和稳定的金融体系发展。

国际著名的波士顿管理咨询公司的总经理罗纳德-尼科尔(Ronald Nicol)认为,奥巴马的提案具有积极的意义,债务问题是全球问题,在美国立法基础上,人们会在将来看到明显的变化。

这次年会将持续到31号。 论坛上要讨论的主要议题还包括各国经济刺激政策退出机制的计划、2010年投资热点、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以及遭受地震后的海地重建,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需要未来采取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