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童接种甲流疫苗生命垂危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中国广西梧州市十岁女童张艺萍,接种甲流疫苗后出现了严重的副作用以及疑似甲流的症状,目前生命垂危,张艺萍的父母是下岗工人,负担不起高额的医药费。

张艺萍就读梧州市振兴小学五年级,今年十岁,她的父亲张先生表示,上个月28号张艺萍在学校注射甲流疫苗后,身体开始出现状况。

张先生:“我的小孩接种了疫苗,第二天出现低烧,过了5天出现牙齿出血,手掌皮下出血,过了5,6天出现膝关节疼痛,又过了5,6天头晕,再过5,6天以后她就疼的很厉害了,送到医院,病情很严重。”

张先生还表示,他们夫妇俩都是下岗工人,承担不了高额的医药费。

张先生:“已经下岗了5,6年了,我整个家庭积蓄还不够一万块,结果一两天就3万块了,我怎么承担的了。”

张艺萍的班主任龙老师表示,接种甲流疫苗需经家长签名同意,张艺萍的班上也有部分学生家长不同意接种。

龙老师:“打针以后就出现那些异常的反应,我以为是一般的感冒,她的家庭比较困难,父母都下岗。”

张先生曾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希望寻求专家和医疗费用的帮助,都没有结果,他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中国的甲流疫苗问题和医疗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