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化妆品 铅汞含量超标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讯】贪小便宜的爱美女性要注意了!为了省钱,而喜欢购买来路不明的化妆品,恐伤及皮肤而不自知。日前传出有民众在大陆购物网站上购买美白化妆品,经检验发现,在此网站购买的美白霜汞、铅含量竟然超标5千多倍,这太夸张了!长期使用含铅、汞等重金属的化妆品恐怕伤及神经系统,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爱买省钱化妆品的女性不可不防。

在台湾夜市贩卖的化妆品很多没有标明产地及产品成分,铅、汞含量也令人忧心。台北市议员潘怀宗率员抽验市面上贩售的14种化妆品厂牌,结果发现部分产品铅、汞含量都超标,其中大陆知名“淘宝网”贩卖的“卡美乐保湿增白袪斑王”,汞含量就超标5千多倍,吓坏了一群人。潘怀宗表示,含汞产品刚开始擦时美白效果极好,用了一些时日之后皮肤就会开始变黄,若长期经皮肤吸收,会伤及神经系统。

还有很多在夜市贩卖的便宜化妆品都来自中国大陆,但产品上却没有制造商及经销商的电话,这些厂牌包括“TIANNUO小口红”、“8683 18色眼影”、“NO.748口红”以及“KAIDIY单色眼影”,都含有过量的汞。

潘怀宗提醒民众,如果长期使用含有铅、汞等重金属的化妆品,容易造成大脑功能损害,导致肌肉无力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造成死亡等无法弥补的人体伤害。呼吁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看清楚标示,别为了省钱贪小便宜赔上了身体健康。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