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捐5百万美金助海地重建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讯】正在中美洲访问的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8号代表政府向海地捐赠了500万美元的救援物资,以帮助海地灾后重建。

马英九总统在结束了宏都拉斯的访问行程后,在转赴多米尼加时,会晤了多国总统费尔南德斯,以及海地总理贝勒里夫(Jean Max Bellerive),并将随专机从台湾携带的10吨医疗救援物资交给了海地总理贝勒里夫(Jean-Max Bellerive)。

马英九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已经捐款500万美元给海地,这只是一个开始,他希望世界各国一起共襄盛举。“台湾虽然很小,但是我们有非常强的意愿,在这些重大的国际灾难当中,带来台湾人的爱心。因此我们只把它当作一个先导计划,目前我们决定认捐500万美元,我们未来不排除把它增加到1000万。我们希望能让海地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马英九还表示,台湾人民非常重视与海地人民的友谊,一定会全力帮助。他还提到,目前海地救援行动已经接近尾声,但重建工作才刚开始,台湾将从4个方面协助海地重建,包括公共医疗、帐篷房屋、职业训练就业辅导、以及海地孤儿认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