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 C-130运输机返台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讯】海地发生百年大地震,台湾国军在第一时间,就投入国际救援行动,派出一架C-130运输机,负责运载物资前往海地。这趟横跨太平洋,总航程4万公里的人道救援任务,更得到美方的配合,中途降落多个美军基地加油整补,这也创下台美断交以来,台湾军机首次降落美国本土的记录。

上午9点23分,负责执行海地人道救援任务的C-130运输机,降落在空军松山机场,机长对着镜头竖起大姆指,一旁的玻璃窗贴着中华民国国旗,机尾还可以隐约看出被涂掉的国徽。这是因为途中多次转场美国空军基地加油整补,这也创下空军有史以来最长的航程记录。

国防部长高华柱:“我们这一次任务,横跨了太平洋经过美国本土,深入加勒比海地区,航程达4万公里,历经15天连续飞行。”

运输机领队张海滨,我们在某些情况之下,必项尊重地主国的关系,做一些我们目前国军,一个标准作业程序的步骤里面,所以稍微做为一个涂装改变,美国方面以一个模式来执行。

台美从1978年断交以来,首次有台湾军机降落美国本土。途经几个机场,空军始终保密到家。

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基于对非邦交国家的尊重,为了尔后任务执行,有关飞行的行路跟中途落地加油的地方,这没办法做进一步说明。”

就连25位机组员的家属,也是事后才知道家人是被派往海地执行人道救援,但不管如何,C-130顺利返航,已经创下空军的最新记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