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全国悼念地震死难者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海地大地震过去至今已经一个月。星期五(12日),海地举行了全国悼念仪式来纪念这场地震的20多万死难者。

周五早晨,海地人在首都太子港的圣母大学为1月12日大地震的罹难者们举行了追悼会。

追悼会上一名发言人三布尔(Jacques Sampbur)回忆了地震当时的可怕情景。他说,1月12日那天,街道上有很多行人和车辆,可是短短几秒钟,脚下的地就坍塌了。很多人失去了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朋友和同事。”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在仪式上发表演讲,呼吁国民擦干眼泪,从悲痛中振作起来,重建破碎的家园。

据不完全统计,死亡人数已经多达23万人,30多万人受伤,上百万人流离失所。还有数千人下落不明。数十万名生还者目前暂时居住在各地的避难营内。

追悼仪式过后,流离失所的人们聚集在总统府外等待领取救济品。

世界关注紧急机构(World Concern Emergy Group)发言人纳图(Peter Natue)表示,在未来6到9个月之内,海地仍亟需紧急援助,进行灾后重建。”

外界表示,目前海地赈灾状况仍然十分严峻,许多地区物资短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艰难。专家们预测,海地需要至少十年的时间才能够恢复社会的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