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举行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新唐人2010年2月14日讯】在这虎年新春来临之际,祝你金虎贺新年,开心过大年。欢庆中国新年不仅是华裔社会的活动,同时也得到了主流社会的参与和支持。由法国大诺亚(Noisy le grand)市政府主办的中国新年游行举办了多次,今年更是场面盛大,各族裔一起欢度了农历新年。

锣鼓敲,欢声笑,福星照,舞狮闹,祝福速速来报到。今年巴黎迎来了一个热闹非凡的中国新年。2月13日除夕,法国大诺亚(Noisy le grand)市政府主办了中国新年游行和中国传统文化表演活动。

主办者尼古拉女士(Nicole):“大诺亚市的文化特色丰富多样,我们一直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一个社区的文化之中,同时保证我市的独特性。所以重要的是既有个性又能够统一到我们的城市中。不论如何,我们非常高兴庆祝中国新年,并且我非常高兴地向全世界中国人拜年:‘新年快乐’。”

法轮功学员已经连续5年被邀请参加庆祝新年活动,优美的舞蹈、中国传统服饰、功法表演吸引了许多东西方人前来观看:“服饰很漂亮,中国的文化很吸引我。”

最后,绚丽多彩的焰火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