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博物馆展出数码技术艺术品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讯】英国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目前正展出一系列融合最新数码技术与艺术设计的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该展览集中显示了数码艺术在设计方面的最新发展。

这个题为“解码:感受数字化设计”(Decode: Digital Design Sensations)的展览共有三大主题。博物馆当代艺术组负责人路易斯•夏伦(Louise Shannon)介绍:“主题之一是密码艺术,它是以计算机0,1代码的形式,将信息解码组合,创作出新的工艺品;主题之二是互动艺术,它是通过作品向观众传达信息,然后将观众的回应通过数字化的艺术设计,反应到作品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动;主题之三是网络艺术,它允许艺术设计师将我们在社会网络中留下的足迹转化成可解读的信息。”

据博物馆粗略统计,这次展览已经吸引了4万多参观者。路易斯表示:“展览的吸引力就在于惊喜无处不在,既充满了趣味,同时又让人们感受到了真正科技的一面。正是这样感应和视觉的双效应才吸引了如此多的参观者。”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装饰艺术博物馆,仅永久展品就超过四百万件,此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4月份结束。

新唐人记者卓歆,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