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袭传统文化 印度举行播种节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讯】“播种节”(Seed Sowing Festival)是印度东北部那加(Naga)最大的传统庆典,这一天,来自那加各个不同族裔的人们按照传统习俗,汇聚在一起,祈求来年有个大丰收。

“播种节”是那加最大的传统庆典,今年以“我们的资源,我们的未来”为主题,在曼尼普尔区(Manipur)盛大举行。现场,成群的青年男女来自各个不同的族裔,他们拿出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舞蹈和歌曲,欢庆这一年一度的盛事。人们祈求得到上苍的祝福,希望来年能够有个大丰收,并祝祷全家平安。

葛瑞斯(Grace)是那加女性联盟主席:“传统上,人们会将所有的种子拿到这儿来,向上苍祈求一个丰收年。今年下雪很多,收成应该会比往年好。我们自古有个说法,就是如果下雪很多,就会有很好的收成。”

播种节之所以独一无二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最年长的那加女王阿佩幸格(Apei Hinga)会亲临播种仪式,使庆典更显庄重。

标榜“促进民族和谐,承传那加传统文化”为宗旨的播种节,吸引了大批的民众前来参加。而参与节庆的人们,无论男女老少全都戴着各种不同颜色的头饰和各族裔的传统服饰,整个会场看起来五彩缤纷,好不热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