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收租院出国展 受害者要求道歉赔偿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讯】“大国输出价值”一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近几个月中共把六十年代挑拨阶级斗争的政治雕塑《收租院》,作为艺术作品输出欧洲展览。这一举动给本来就深受苦难的刘家后人带来更大的伤害。刘文彩的孙子刘小飞要主办方道歉。

收租院》是以大型的泥塑群雕,描绘当时地主盘剥农民的情景。根据官方的说词,《收租院》将四川大邑县大地主刘文彩压迫农民的故事作为原型,由几位艺术家历经数个月的时间共同完成。2009年9月,《收租院》二十年来首次出国,在德国法兰克褔展出。

原本是一件光彩的事,但刘文彩的孙子刘小飞投书欧洲人权团体,指《收租院》是充满政治谎言的雕塑品,他希望能在欧洲议会人权法院起诉主办单位,不再举办这种煽动仇恨的政治宣传作品。

刘小飞:“要他们向我赔礼道歉,我们受的伤害太大了!就是让所有欧洲那些国家都明白,不要去接受《收租院》,以后再出现(展览)。那些害人的人,双手沾满无辜者鲜血的那些人,不能帮他们的忙!”

刘小飞认为中共编造的“收租院”谎言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它给中国人造成了很大的灾难,尤其给我们刘氏家族每一个人带来了很大的灾难。我们每个人受的灾难都可以写成一本书,一本书也装不了。 都是惨烈的很的事儿,很血腥….的!”

1995年,作者笑蜀赴四川省大邑县实地采访,在地主庄园陈列馆和刘文彩后裔的协助下,搜集到大量第一手材料,写出《刘文彩真相》,还历史本来的面目。这本书99年曾在大陆出版,但马上遭到当局封杀。

据了解,真实的刘文彩与中共编造的“收租院”完全不同,作为大地主的刘文彩具有慷慨兴学、济困扶危的一面,他创办的学校,学费不但远低于公立学校,还设有“清寒补助金”﹔然而在所谓的“水牢”、“刑具室”和“地牢”等虐待农民的谎言情节之下,刘文彩成了中国历史上最恶名昭彰的恶霸地主。

作家笑蜀形容,中共改编下的《收租院》,就像是“侏罗纪的诞生”,而刘文彩本人,是推演下的“政治恐龙”。

新唐人记者赵培、周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