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约在10年内 经济跃至全球第五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讯】印度外交部负责非洲、中东和拉美事务的官员沙希•塔鲁尔(Shashi Tharoor)星期二在孟买的一个工商界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印度有望在2020年前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和欧盟。他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印度经济还有望在随后的10年里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据大陆媒体报导,塔鲁尔在讲话中说:“在即将结束的2009-2010财政年度,印度GDP在连续四个季度的同比增速都超过了6%,其中第四季度的GDP同比增速更是高达7.9% 。”他说:“这非常难能可贵,因为过去12个月里印度经济遭遇了近年来罕见的困难情况。”他补充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许多国家今年都出现了负增长。

塔鲁尔说,在新一个财政年度即将开始之际进行回顾和展望是非常必要的,这将有助于我们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财政预算,既不会妨害经济增长也不会导致财政赤字急剧增加。他说:“我们拥有世界上一流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但同时也有大约4亿人文盲,适龄儿童失学现象仍然非常严重。”他补充说:“我们拥有5.4亿人年龄在25岁之下的年轻人,但同时也拥有6000万童工,72%的青少年在中学毕业之前辍学。”

塔鲁尔说,虽然我们拥有全球最顶尖的IT公司,但IT产业在过去5年中累计吸收的就业人数不过100万人。他说,印度每年有1000万新增就业者进入市场,但政府却不能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这些都为经济政策和政府工作带来了挑战。不过,他也表示,许多年轻人相信他们比上一辈人拥有更加光明的前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