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独木舟礼赠卑诗省

【新唐人2010年2月26日讯】卑诗省和第一原住民联盟达成协议,共同开发和保护太平洋沿岸著名的“大熊雨林”,为庆贺双方合作,原住民特别在冬奥会期间送上传统工艺品—独木舟,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这条独木舟一大早就从史坦利公园出发,伴着原住民的歌舞和鼓声,舟上的团队舞动船桨,一路从海上破浪抵达温哥华市中心海滨。

那瓦克拉斯联盟主席史密斯:我很高兴赠送这条37英尺的珍贵独木舟给卑诗省,作为我们建立的合作关系的标志,共同开发大熊雨林和利用沿岸土地。

备受关注的“大熊雨林”开发协议已经运行了4年,省府希望改善原著民社区的生活和经济,同时还要兼顾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

卑诗林牧厅厅长贝尔:卑诗省府和联邦政府,以及世界基金组织,拨出1亿2千万,作为基金让原著民使用发展经济,在沿岸各处你会看到很多新项目如旅游、贝类养殖等,都在可持续发展的管理之下,长远的发展经济。

那瓦克斯联盟由8个第一原著民社区组成,送上传统独木舟还表达了他们合作的诚意。

“大熊雨林”占地640万公顷,是卑诗省风景绝佳的旅游胜地,拥有多种动植物,包括卑诗独有的珍稀动物“白灵熊”。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