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8级强震 预警中心发海啸警报

【新唐人2010年2月27日讯】星期六清晨,当地时间3点34分(0643 GMT),南美洲的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震,之后又发生十余次余震,最强余震达6.9级。据智利当地媒体报导,地震已经导致至少120人死亡,估计伤亡人数还会上升。震中附近的康塞普西翁城市严重受损、320公里外的首都圣地亚哥也有建筑损坏。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已经向南美、夏威夷、澳纽、东南亚等地发出海啸警报。

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报告,智利强震震中位于南部康塞普松市(Concepcion)东北90公里,深35公里处的海域。

地震发生后,智利总统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在首都圣地亚哥紧急救助中心表示,目前圣地亚哥部分地区的电力与电话系统已经瘫痪,灾情无法及时通报。

位于震中北方320公里的圣地亚哥,室内建筑物受损,人群涌向街道避难,彼此间哭泣安慰,圣地亚哥机场也因遭到破坏而被迫关闭。

1960年,智利曾发生自1900年有地震记录以来的全球最强烈地震,震级高达里氏9.5级,完全摧毁了智利中南部城市瓦尔迪维亚(Valdivia),造成1655人丧生,地震引起的海啸甚至影响到夏威夷、日本和菲律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