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烟火意外 33人灼伤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讯】元宵夜,就在台湾嘉义市灯会虎型主灯点灯的瞬间,原本该往高空发射的烟火,却突然平行的射向群众,造成33位民众灼伤紧急送医。市长黄敏惠表示,除了再三表达歉意,将负起一切医疗费用和责任。

烫伤民众VS.救护站救护人员:“啊,好痛喔,(不要哭,不要哭),他也烫到,他也烫到。”

妈妈举着被烫伤的手,大喊好痛好痛,仔细一看,衣服被烧破一个大洞,严重到连皮也脱了一层。

烫伤民众:“啊…烟火应该朝上,怎么平行射出来。”

忙成一团的救护站里,受伤的不只这位妈妈,有民众头部被烫伤,紧急用矿泉水猛冲,有小朋友吓坏了哭红双眼,更有爸爸等不及救护车到,心急的抱着女儿坐上警用机车,直奔医院,受伤民众经抢救陆续返家,不过,到周一上午,还有七名民众住院,其中一名是台南科大表演团的学生,下半身被烟火烧伤。

受伤民众:“第二发烟火时发现,和前一天彩排不一样,因为射向观众,我都没发现我的裤子起火了,发现会烫才跳起来就已经烧到了。”

而七十几岁的阿嬷,没想到看个灯会竟被烟火突袭,吓得高血压飙高住院。只是混乱的意外是怎么发生的,似乎就发生在台湾灯会点灯的这一瞬间,看见了吗?原本该往高空发射的烟火,却突然间平行的往群众方向冲,低空抛物线射出后,空中开花,引爆的子母烟火就直接往下射向民众,还有烟火撞射到主灯的虎口后直角往下弹射,热烫的火花落在民众身上,想躲也躲不掉,当真是开口虎伤人吗?灯会现场变成一片哀嚎,33人手脚头烫伤灼伤送医,初步了解,是烟火发射管膛炸,引发意外,交通部长毛治国,嘉义市长黄敏惠事后都到医院探视患者。

嘉义市长黄敏惠:“承包商也一直说,这是他们料想不到的,可能是天气干燥才发生膛炸状况,我想这是个意外。”

这插曲,让原本欢欣热闹的台湾灯会变了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