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媒体频繁受扰 欧洲议会关注

【新唐人2010年3月3日讯】新唐人电视台自2008年被欧卫公司在中共的经济诱惑下断掉对华信号以来,不久前另一个自由媒体希望之声印尼分台-新纪元电台也迫于同样的压力被印尼政府关闭掉,独立自由媒体正在集权政府的干预下纷纷夭折的事件逐渐引起了欧盟议会的关注,下面请看来自布鲁塞尔的报导。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海蒂∙郝塔拉(Heidi Hautala),一直对中国的人权现状给予了极大的关注,这次对印尼关闭新纪元电台事件表示担忧,她说,欧洲议会一直为捍卫人类的最基本权利尔努力,他们确实应该关注这件事,随意关闭一个自由电台的举动,无论是屈于哪个国家的压力,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他认为这件事情的背后有中共当局的影子。

欧洲议会英国议员、友台小组主席查尔斯∙坦诺克(Charles Tannock)也分析:“近期,为了维持经济利益,印尼正积极参与中共在南亚主导的各种经济活动。印尼政府曾承诺,将捍卫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等最基本权利,但它目前对一个敢讲真相的独立媒体进行横加干涉,这对于居住在印尼、新加坡以及中国大陆等区域的广大听众来说都是一个损害。”

新唐人电视台被欧卫关掉对华信号一事也被欧洲议会广泛议论过,这次印尼再次屈辱于中共,做出同出一辙的选择,海蒂∙郝塔拉强调对此事件欧洲议会绝不会坐视不管:“我们会跟进这个案例的,欧洲议会随时都可以根据言论自由的问题进行表决。我们绝不可会不加关注让事情这样继续下去的。实际上,在欧洲,我们已经出现了像法国欧卫这样屈从于强权政府的例子。目前俄国还在欧洲的很大范围内发布着单面的信息。无论发生在什么地方,这种行为都是不能够被人接受的。”

查尔斯∙坦诺克(Charles Tannock)则断定中共对言论的钳制和媒体的垄断已经输出到海外,中共当局正在用它利诱欧卫的办法来对待印尼政府。欧洲委员会将对该事件继续保持紧密关注。

众多欧洲议员表示美国及欧洲民主国家的政府都不能再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共政权让步了。

新唐人记者布鲁塞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