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成卑诗省打击重点 将采取严刑峻法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加拿大卑诗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长希德(Kash Heed)表示,省府正准备引进更严厉的打击醉酒驾驶法例。

据星岛日报报导,希德并未详细说明有关的立法内容,但表示“醉驾司机必须面对更实时的后果”。

希德表明,全省的警方将被赋予更大职务酌情权,以处理醉驾司机。目前,警员有权吊销血液酒精水平介乎0.05至0.08的司机车牌24小时。

希德又表示,他正在要求渥京加强醉驾的刑罚,但他没透露卑诗省有何建议。

卑诗省府在2月初的施政报告中,也提到将要在打击醉驾的问题上有所行动,以改善公共安全。

希德指出,卑诗省醉驾事件有增无减,例如在上月27日,几个庆祝冬奥的青年在消遣后乘车回家途中,在本拿比一条公路上撞灯柱,全车尽毁,造成两人死亡和3人重伤。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今次车祸和酒精及超速有关。

希德说,除了立法之外,省府也会在学校加强有关道路安全的教育,以确保年轻司机明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