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转亏为盈 赚47亿港元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亚洲最大航空公司香港国泰航空去年业绩转亏为盈,09年纯利接近47亿港元,末期息每股派10仙。全体员工于今年年初时已平均加薪1.8%。

08年受高油价困扰,亏损超过80亿港元的国泰航空(0293.HK)终于在09年转亏为盈,赚了接近47亿元,末期息增加至每股派10仙。虽然业绩比预想好,但扣除燃油对冲盈利27亿,以及出售港机工程所得12亿,核心航空业务营业盈利只有不到3亿元。另外,核心业务方面,乘客和货物收益率分别跌了约两成和两成七。

由于全球经济不明朗,管理层对前景只是审慎乐观。其中最大挑战是燃油价格,另外就是载客量。

国泰航空行常务总裁史乐山:“ 今年(客运量)肯定不会恢复(金融危机前水平),我想可能要到2011至2012年才会恢复到08年的高水平。但我们预期货运量会恢复得较快,因为明年初开始会有10架747货机中的第一架投入服务。”

集团表示,今年无需延续无薪假期计划,并会给自愿参与的员工特殊津贴补偿。另外,员工今年初平均加薪1.8%,而董事层也会恢复派发花红。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