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藏人纪念西藏抗暴51周年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讯】1959年3月10日,中共军队进入西藏自治区,开枪镇压藏民,87000人被杀害,并取消西藏地方政府,迫使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流亡印度。

三月十日傍晚,南加藏人协会、汉藏友好协会在洛杉矶中领馆前举行抗议活动,现场并宣读达赖喇嘛3月10日在印度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发表的谈话,请看报导。

召集人 佩玛‧秋登(译音)Pema Choden 说明,1959年3月10日,藏人因不满中共暴行统治,发动起义,遭到中共血腥镇压,而2年前3月,奥运之前,西藏拉萨僧侣抗议活动也在中共的血腥镇压下,导致200多人丧生。今天在此集会,呼吁国际正视中共暴政,抗议中共非法占领西藏。她说: “我们希望促使国际组织、美国政府去敦促中共政权与达赖喇嘛和其内部政府和谈,来找寻一个和平解决西藏问题的方法。”

南加藏人协会秘书 秋革‧泽林(译音)Chog Tsering 表示:“今天对所有的西藏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天,因为今天是西藏人民和平起义、抵抗中共暴政的51周年。我们要告诉世界在中共政权的统治下,西藏的人民正承受着痛苦。我们想要和中国人生活在一起,我们很友善,但是我们不喜欢中共政权对我们西藏、少数民族的政策。所以今天我们要告诉全世界,我们有很大的期望和决心,直到我们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如西藏自治。”

汉藏友好协会理事郑存柱等多人到场支持表示:“我认为藏民族和汉民族是友好的,我希望人民直接互相交流、互相了解,不要互相仇视,不要让历史的悲剧再次上演。”

新唐人记者吴学刚、袁清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