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藏人纪念抗暴中共51周年

【新唐人2010年3月14日讯】3月10日,今天旧金山湾区藏人在旧金山市府前集会,纪念西藏抗暴五十一周年,以及2008年3月西藏等地发生非暴力抗争两周年纪念日。他们同时也缅怀那些因中共暴政而被无辜残杀的藏人。之后,他们游行至旧金山中领馆前抗议。请看详细报导。

自由西藏学生联盟西部地区联络人TENZIN SEODON表示这次活动是纪念那些在1959年被中共屠杀的众多无辜生命。中共运用政治手段不让人们了解西藏的真相,她谴责北京政府对中国和西藏的言论钳制政策。

TENZIN SEODON说:“中共政府利用宣传工具压制对中国内和西藏的真实报导。我们在此有言论自由,但仅在2009年,中共就逮捕了许多像我们这样有权发表自由言论的电影制片人或博客。”

1953年出生于西藏的TENZIN SEODON的父亲,NGODOP TSERING,是亲身经历那场劫难的幸存者,虽然他当时只有六岁,却记忆犹新。

NGODOP TSERING说:“儿时有一件事我很清楚的记得,我父母总经常说,白天父母让我们藏在树丛或山洞里,那时我还小,总想出去玩。父母就不让出去,说会被食人族吃掉,我于是只好吓得躲起来。”

与会者表示经历了五十一年中共统治,藏人们的生活依然被严厉压制。2008年3月西藏等地发生的非暴力抗争也已经有两周年了。

TENZIN SEODON呼吁,美国政府和高科技公司能够看清这一点,审慎衡量他们的长远利益:“尽管许多高科技公司也许会在中国获得短期利润,因为那儿的市场很大,但他们不应以牺牲人权为代价。人权应该成为核心议题,应代表这些公司长久以来的利益。”

今天有近两百人参加这次活动,旧金山警局也出动不少警察维持秩序,集会现场民众表现平和。

新唐人记者甄文彪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