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精佑妻子求助信访 对司法已失去信心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莉报导)因在网上讨论福州女子严晓玲死亡事件被控“诬告陷害”的3名福州网民,法院上周五以案件需要“补充侦查”,延迟宣判,律师日内将再为3名被告申请取保候审。而其中一名被告游精佑妻子周三去信福州信访部门求助,表示已对福州司法制度失去信心。

因在网上讨论福州市女子严晓玲死亡事件,被控“诬告陷害”罪的3名网民,吴华英、范燕琼及游精佑的案件,福州市马尾区法院上周五,再以案件需要“补充侦查”,延迟宣判。

北京辩护律师刘晓原对本台表示,与福州多名律师商讨后,决定日内将再为3名被告申请取保候审,他说由于法律准许补充侦查限期为一个月,案件重新移交法院后,宣判期限又可重新计算一个半月,所以预计案件要被拖延到6月才会再开庭,希望尽快为被告取保候审。

他说:“昨天我和福建的林(洪楠)律师谈过,他们前两天商量,可能在这两天吧,就会递交上去,况且范燕琼病这么重,路也不能走。”

刘晓原表示,自去年8月3名网民被捕后,3次申请取保候审,法院都以“对社会有危害”为由驳回申请,并不合理。

他说:“说会对社会有危害性,这个理由都站不住脚的,他们又不是暴力犯罪分子,只是同情弱势群体,没有对社会有危害性吧,所以他们不同意取保候审是说不过去的。”

游精佑当小学教师的妻子陈育红,周二撰写了一封上访信,周三交由游精佑哥哥转交福州信访部门官员。信内提到法院两次借故拖延案件,又无理拒绝取保候审,家属已对福州司法制度失去信心,每一天也活在痛苦中,希望透过上访政府部门求助。陈育红周二接受本台访问表示,看见丈夫身体状况一次差过一次,心里很难受,无助下唯有上访。

她说:“这一次真的很失望,下面的司法这样子的话,就看看上面的。我老公他没有罪,一直这样子递押着不放,真的……就是说有罪你就判了,没罪你找不到证据,你这一直拖着,确实很难受,而且他身体比原来差了很多。”

陈育红又表示为了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的学业,感到十分担心。她说:“她今年参加高考,但是书都读不进去了。小孩子也给毁掉了,非常担心,她书也读不进去。”

游精佑女儿游豫璟对记者表示,爸爸的案件令她曾想放弃高考,因为她认为即使读书还是会遭受不公义对待,但为了达成妈妈的心愿,她会尽力完成高考,不让妈妈担心。

福州市25岁的严晓玲被发现离奇死亡案件发生于08年2月,当局指她是宫外孕出血死亡。其后3名福州网民在网上发布严晓玲母亲所述,指她被8人轮奸致死,与市内一间娱乐场所有关,并指该娱乐场所是当局官员与及黑社会头目合伙开办,引来网上激烈的评论,3名网民被控以“诬告陷害”被拘捕。案件去年11月一审开庭,一直拖延至今仍未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