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 至少37死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讯】据俄罗斯卫生与社会发展部证实,莫斯科地铁星期一早上(3月29日)发生两次爆炸,至少造成37人死亡,65人受伤。

第一次爆炸发生在莫斯科时间29日早上7点56分,当时开往“共青团”方向的地铁第二节车厢在运行到 “卢比扬卡”站时发生爆炸。

8点39分环线上的“文化公园”站发生第二次爆炸。

这个时间为早晨上班高峰时间,莫斯科地铁均满载。预计伤亡人数会进一步攀升。

俄罗斯安全官员称,爆炸可能是自杀袭击。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行动小组已经赶赴现场进行救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莫斯科地铁近年来多次遭到袭击。

2010年2月5日位于环线上的“白俄罗斯”站发生爆炸,威力相当200克TNT炸药,20人受伤。

2004年8月31日莫斯科地铁“里加”站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0人死亡,约50人受伤。

2004年2月6日一列地铁火车在运行到“汽车厂”站和“帕维列茨卡娅”站之间时第二节车厢发生爆炸,爆炸威力相当于4至5公斤TNT炸药,随后隧道中起火,造成41人死亡,约250人受伤,当时从地铁中疏散了7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