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驻华记者雅虎邮箱遭黑客攻击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继全球互联网巨头谷歌电子邮箱遭到中国黑客攻击之后,这个星期有多名驻中国和台湾的外国记者反应,他们的雅虎邮箱因为黑客的入侵而无法运作。目前,雅虎方面没有正面回应邮箱是否遭到黑客的攻击。

从3月25日开始,一些外国记者陆续发现他们无法登入雅虎的电子邮箱。据香港《苹果日报》的统计,至少8名记者驻中国和台湾的记者,以及一名外国评论员,无法登入他们自身的雅虎邮箱。

英国《独立报》记者Clifford Coonan库南表示,他登入账号和密码时,只看见一句话写着:“我们侦测到你的账号有问题,请跟雅虎联络”。库南联络雅虎的技术人员之后,才确定自己的账户被黑客攻击。

《纽约时报》的记者Andrew. Jacob雅各布更表示,他的雅虎邮箱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被发送到一个不知名的账户。

此外,根据BBC中文网的报导,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的邮箱也遭到攻击。

迪里夏提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他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无法登入自己的邮箱,即使现在恢复使用,但出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有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就是两个信箱之间相互发病毒,另一方面呢,我里面来过的一些信件呢,甚至有的时候我本人还没有去打开阅览,而信件呢已经被人阅览过”。

《独立报》记者库南认为,如果这些黑客的目标只针对记者或学者,那就真的“很可怕”。

而雅虎发言人没有承认邮箱遭到黑客入侵一事,只有表明:“雅虎谴责任何的网络攻击”。

迪里夏提:“作为雅虎公司呢应该采取各种防范措施来保障客户的他隐私 ,在这个问题上面呢做出更加严厉的这种防范,但是事发这么长时间呢,很遗憾,我们并没有看到雅虎执行高层,就有关问题呢表现出这个坦承的一个歉意”。

香港媒体引述的消息透露,雅虎早已经知道黑客入侵的事情,更曾经就此事和谷歌商讨对策。

不过相较于谷歌在今年一月便向北京发出战帖,威胁要退出中国,雅虎的作风略显低调﹔实际上,雅虎中国在之前也曾经表态支持谷歌的决定,但遭到他在中国商业伙伴阿里巴巴的批评,指其行为过于鲁莽。

在过去,雅虎由于多次配合中共政府,提供中国民主人士的电子邮箱信息,而受到美国国会和各界的强烈谴责。中国记者师涛就是其中的受害者,他被指控为泄漏国家机密罪,判处长达10年的重刑。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目前已经呼吁记者更换电子邮箱,改用其他沟通方式。

新唐人记者唐宇、施萍、福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