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国泰工潮暂协议 员方暂缓行动

【新唐人2010年4月6日讯】香港和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国泰航空,近日因空中服务员薪酬及工作安排问题发生劳资纠纷,其后资方对协议草案作出修订,工会星期一宣布暂缓采取工业行动。

国泰资方早前表示让步,在协议中剔除受争议的条款,但国泰管理层则认为不宜出席工会举行的会议。

有七百多人出席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召开的会员大会,就资方提出的协议方案进行讨论,经过4个多小时磋商后投票,3百多名会员赞成与资方签署协议,23票反对,19票弃权。工会主席黎玉婵宣布暂时不采取工业行动。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主席黎玉婵:我们虽然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依然要和公司继续去磋商,但是我们绝对不会采取影响公众的利益为大前提,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

黎玉婵表示,稍后将与公司签署协议书,但是其他的诉求会继续和公司磋商,包括非香港员工参与香港航班服务的问题,令本地员工感到担忧。目前已知有泰国籍的员工在香港到澳洲墨尔本的航线工作,而以往这条航线只用香港的服务员。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主席黎玉婵:限期将在本月月底,如果公司没有在这个诉求上面做出任何的磋商的话,我们就会在5月1日劳动节举行游行。

黎玉婵并警告国泰资方不要对员工进行秋后算账。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主席黎玉婵:我不相信国泰会这样做,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我需要提醒会有很大的反击。

黎玉婵强调,虽然工会的地位得到一定的确认,但并没有得到全面的胜利,仍有许多问题和诉求需要和公司继续磋商。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