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内德助国米7年首进欧冠4强

【新唐人2010年4月7日讯】北京时间4月7日0时30分(俄罗斯当地时间6日20时30分),欧洲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开始首场角逐,国际米兰客场1比0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追平欧战5连胜的俱乐部纪录,以总比分2比0晋级,7年来首次打进欧冠半决赛,穆里尼奥成为首位带领3支不同球队打进冠军杯4强的主教练。开场仅6分钟,中场大将斯内德在右侧距门24米处任意球大力低射破门,打进本场唯一进球。下半时开始不久,中央陆军替补后卫奥迪亚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再无力发动实质的攻势威胁国米球门。最后,国米以2-0的总比分轻松晋级欧冠4强,将对阵上赛季的六冠王西甲豪门巴塞罗那。

7年前的欧冠1/4决赛,梅阿查(圣西罗)球场曾两度鉴证同城死敌的厮杀,当然还有那不太“和谐”的烟火,国米最终遭淘汰无缘欧冠4强。国米更早一次四强之旅还需追述到19年前,1980/1981赛季,国米如愿杀入欧冠四强,而更在此之前的便是那令无数国米球迷魂牵梦萦的大国际时代:63/ 64赛季,欧冠首次称王,64-65赛季,欧冠成功卫冕,65-66赛季,杀入欧冠四强,66-67赛季,决赛遗憾败北,71-72赛季,再度屈居亚军,8年的时间里,国米获得两次欧冠冠军,2次欧冠亚军,3次欧冠前四,这是国米历史上最辉煌的年代,“大国际”王朝至今依旧未能有人能重演。

国米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让欧冠对阵巴塞罗那的半决赛更引人关注。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强强对话。

如下为本场比赛精彩瞬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