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建议: 拍照上锁 开车不用遥控器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讯】喜欢旅游及在家中存放珠宝现金的亚洲人,常成为歹徒锁定的目标。有鉴于此,洛杉矶县警局华人顾问委员会特别主办了一场“居家与个人安全”讲座,邀请专家传授防窃盗的心得经验。请看报导。

洛杉矶县警局华人顾问委员会主办的“居家与个人安全”讲座,于四月十日晚间7点半,在天普市社区活动中心举行,吸引了一百多位民众到场聆听。现场邀请到警官、律师及保险顾问,提供一些专业建议。

洛杉矶县警局(核桃分局)后备警官陈立德:“假如外面常常放一些鞋子,要比较注意一点,因为看到是亚洲人,可能以为钱比较多一点,所以他们会攻击这个房子。”

洛杉矶县警局警官潘伟民表示,一定要注意锁好门窗,避免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渡假前要安装定时器控制灯具并到邮局申请邮件止付,若发现被人跟踪,则应移动到人多的地方或警消单位请求援助。他也建议观众避免用遥控器开关车锁。

洛杉矶县警局(天普分局)警官潘伟民:“他们(歹徒)会偷偷地在停车场等着你,他们有一个接收器,当你用遥控器关车的时候,他们把信号拷贝一份,当你走了以后,他们马上把信号拷贝到另一个钥匙里面,就把车子开走。”

华兴保险总裁张国兴提及事前预防比事后补救重要:“如果说能够把家里面多照一些照片,前、后、左、右、里面,比方说前面有一个大电视,买了一个新电脑,种种的居家物品,多照一些照片。万一碰到小偷的时候,你可以拿这些照片告诉保险公司,这些都是我家里面原有的东西。”

张国兴并建议可将这些照片寄到自己的电子邮件信箱保存,并与您的保险经纪人确定保单的理赔范围及方式。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