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太空探测新计划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四(4月15日)在位于佛罗里达的甘迺迪航天中心宣布了新的太空计划,该计划能使宇航员在25年内登上小行星和火星,美国宇航局也将获得60亿美元的增加预算。

奥巴马指出,新计划的目标是到2025年美国太空探测的深度将超越月球深入太阳系,到2030年代中期安全运送美国宇航员往返火星轨道,并在他有生之年看到美国宇航员成功登陆火星。他表示这个计划是“百分之百致力于创造美国宇航局以及整个航天业的未来”。

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宇航局今后5年的预算将增加60亿美元,30亿美元将用于研发新型大型运载火箭,国际空间站的退役时间将从2016年推迟到2020年以后,奥巴马并鼓励私营企业发展航天项目,承担搭载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任务。

奥巴马说,尽管取消了“星球探索”计划,但他全力支持美国宇航局的工作,他承诺拨款4000万美元帮助甘迺迪航天中心,在两年内多创造2500个工作岗位。

奥巴马的新太空计划在国会中遭到两党一些议员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会削弱美国在太空探索中的领先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