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局势依然动荡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讯】吉尔吉斯前总统巴基耶夫出逃白俄罗斯之后,吉尔吉斯局势依然是动荡不安。巴基耶夫21号声称自己仍是总统,他的支持者在南部贾拉拉巴德示威时爆出了枪声,另外,首都郊区的部分居民在分割土地。

星期三(4月21日),当吉尔吉斯临时政府正在努力恢复国家秩序时,被推翻后流亡白俄罗斯的前总统巴基耶夫表示,自己仍然是总统,并敦促世界远离4月7日上台的临时政府。

临时政府回应说,巴基耶夫的离职是经过签字盖章的,之后,临时政府逮捕了正在南部重镇贾拉拉巴德示威的巴基耶夫的支持者。

当天,在贾拉拉巴德示威的巴基耶夫支持者中爆出枪声,但无人伤亡,据信枪声是示威者发出的。同一天,首都比什凯克郊外的几十名居民在分割土地,并称土地属于他们。而周一在首都郊外发生的种族冲突事件,更造成5人死亡。

对此,临时政府表示,将迅速改革,并在6个月内实行议会和总统选举。周三他们还表示,已经向美国要求1千万美元资金,协助进行民意调查。

美国和俄罗斯都对吉临时政府表示支持并提供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