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灾区村官屯积私分救灾物资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讯】中国青海省玉树州“4.14”地震灾民透露,地方干部屯积私分救灾物资,很多灾民得不到救济,灾区21号头七那天起开始下雪,没有帐篷和御寒衣物的灾民处境悲惨,呼吁外界关注。

结古镇一位灾民透露,救灾物资都被地方干部屯积私分,有的人到现在吃住都成问题,灾区帐篷和御寒衣物还是很缺。

灾民:“有些吃不上饭,也没住的地方,老弱病残的很难得的到。他们那边都堆满什么都有,有的老百姓根本就得不到。”

这位灾民还提到,灾民三餐都吃不饱,担心所有志愿者和救援队都走了以后,生活怎么办?

灾民:“三顿都是方便面和饼干,反正都觉得饿,大部分都土房,然后所有的财物都被压垮了,现在最怕的就是志愿者还有救援队走了。”

西藏流亡政府驻台代表达瓦才仁表示,中共赶走真正能帮助灾民的僧人,21号头七那天起开始下雪,没有获得救助的灾民处境悲惨。

达瓦才仁:“中共威胁僧人返回自己的家园,相当多的人没有拿到账蓬,他们生活饥寒交迫,政府的救灾物资他们也拿不到。”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