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数万人游行 呼吁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讯】亚利桑纳州通过的SB1070法案,引发了洛杉矶民众周六在市中心的大规模抗议游行,要求政府马上改革移民政策,保障移民权利。请看报导。

这里是洛杉矶市中心的百老汇(Broadway)大道,为了抗议亚利桑纳州通过的SB1070法案,今天估计有十万民群众在这里集会游行

天主教洛杉矶总教区枢机主教罗杰•马奥尼(Roger Mahoney)也到场声援。

天主教洛杉矶总教区枢机主教罗杰•马奥尼:“我们今天要强调所有人的价值,尤其是移民;也呼吁行政首长,要填补(法律的)空缺,给我们一个周全的法律,不允许对善良百姓的攻击行为。”

从上午九点多就开始有许多穿着白色T恤的人潮,往百老汇与奥林匹克大道交叉口聚集。十点半左右,群众开始往北移动十条街口,游行的人龙持续前进达二个小时都还没有间断,大部分是西班牙语系的群众。很多是扶老携幼全家出动。

哥麦斯(Juan Gomez),五岁时以非法移民的身份来到美国,1985年成为美国公民,目前在康普顿市(Compton)担任小学老师担任小学老师。

小学教师哥麦斯(Juan Gomez):“我进入大学学习,成为教师,帮助社区及洛杉矶成为更好的地方。”

在美国出生,十一岁的阿吉拉尔(Jesus Aguilar)主动等在镜头旁,希望能表达他的心声。

游行学生阿吉拉尔:“许多孩子成为孤儿,因为他们的父母在墨西哥,没有移民纸。”

郡众抵达洛杉矶市府旁后有一个以西班牙语进行的简单集会,并穿插有轻松的歌曲演唱。大多数民众似乎是自发性的聚集,也随意解散。一直到下午三点都还有许多身穿白色T恤的民众,在百老汇大道上行走,有些街道也还是封闭的状态,但整个抗议游行气氛轻松平和。

新唐人记者邵可淳、黄文华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