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专家称冰岛火山进入更活跃阶段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冰岛火山专家星期四(6日)表示冰岛火山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更加活跃的阶段,正在喷发的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川的下一座火山将会出现更剧烈的喷发。欧盟航管已经取消300架航班,影响到爱尔兰、北爱尔兰以及苏格兰的机场。

火山专家们表示,有迹象显示火山下的地震活动正在加剧,这表明岩浆正在穿过岩石层接近火山口。根据监测,在过去3天时间里,正在喷发的火山内部深处共发生了约30次地震,岩浆流动情况和上个月首次喷发前的迹象大体相同。

地球物理学家赫加道特尔说:“地震仍在发生,似乎从地底往上形成了一个大约3公里,2到3公里深的火山筒,我们认为有新物质正在被挤向地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火山活动更频繁、更强烈,烟尘气流升高,我们过去几天里做的测量也表明火山再次有少许的膨胀。”

目前高空的强风已经将火山烟尘直接向南吹过北大西洋,高度大约9千米,主要影响到爱尔兰、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领空,欧盟航管组织表示6日有300架航班因此被取消。

这座冰岛火山上个月的喷发,曾造成欧洲的空中交通大面积瘫痪近一个星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