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自来水好过瓶装水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温哥华自来水品质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除了干净的水源外,严格的过滤措施也起了很大作用。下面让我们跟随本台驻温哥华记者,到加拿大最大的自来水净化厂去看一看。

建在西摩(Seymour)和卡布兰诺(Capilano)的自来水净化厂,每天最多可以为大温地区的居民提供18亿升的自来水。经过化验,水质高于加拿大国家标准十倍。那么这些自来水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呢?

温哥华的水源来自雨水和融化的雪水。第一道工序是预处理。也就是加入明矾、絮凝剂等,使水中的漂浮物凝结在一起,沉淀下来。

接着,水要通过1.7米厚的无烟煤和30釐米厚的细纱,将凝结物过滤出来。

然后是紫外线消毒。在后处理阶段呢,要加入二氧化碳等校正pH值,并添加次氯酸钠消毒。

为确保水质,每年有超过25000次的检测。

而整个净化过程,直至大温地区的供水系统,都可以在控制室里监测。

从净化厂出来的自来水看来是没问题,那么通过管道进入家家户户以后是不是还那么干净呢?

大温地区自来水委员会主席施民生:“整个供水系统的不同环节,都有监测。我们已经检测过了,水龙头里出来的水和净化厂出来的水一样安全。”

专家建议民众,不必再去购买瓶装水,或者安装昂贵的家庭净水系统,只要打开水龙头,就可以享受到安全的饮用水。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