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坑增至43个 村民被迫撤离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讯】四川长宁县出现地面塌陷的天坑,截至5月20号,天坑已经累计达43个,最大的坑口直径达60米,被迫撤离的村民大幅增加。地质专家表示,地面塌陷可能与干旱及地下水位下降有关。

四川省长宁县硐底镇石垭村、红旗村一带,在上个月27号凌晨出现第一个天坑之后,目前已经累计达43个了。最大的坑深30米,坑口直径有60米,村民还发现,部分天坑有继续坍塌和扩大的趋势。

据硐底镇村民介绍坍塌发生时,声音惊天动地,而天坑旁边的竹林就顺着山体坍塌向下滑。靠近天坑最近的一户村民的房子和地面都出现了裂痕;一个已经停产的煤矿坑,用来封矿井口的砖头也都陷入矿坑中。

探勘的地质专家表示,硐底镇独特的地形和2008年也出现过“天坑”的江安县五阁的地貌基本相同,江安县五阁的“天坑”是由于抽取地下水后,地下水位急剧下降造成的。专家因此初步判断硐底镇的天坑也是这个原因造成的,不过,目前还需要再作进一步勘测。

在硐底镇的“天坑”现场,部分天坑可以看见水,有些天坑因为地形、深度等原因,只能听见水声。据大陆媒体报导,随着“天坑”的扩大,撤离的村民由最初的5户增加到112户,共290人。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