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够人性化 世博服务被批评

【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讯】上海世博会开幕至今已经三个星期,有国外媒体认为,世博会整体给人的印象,是软件服务相当欠缺,没有从参观者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主办单位说要“以人为本”,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被批评为只是流于口号。

有参观者反映,园区内交通车不足,南北向没有巴士通行。4人坐的低碳电瓶车主要提供给海内外政经重要人士、政府官员和名人使用。世博会热线工作人员,对本台记者笼统地表示,会场有游览车,但具体问题回答不清楚。

工作人员(世博会热线录音):“具体几人坐的我这边没有登记,很抱歉。但是10元每人上车收费的。”

世博不够人性化的规定,还包括没有提供寄送行李服务,禁止携带液态物品等等,都让游客很扫兴。

工作人员:“寄存点只存危禁物品,你的行李还需要随身携带,液态的物品都是严禁携带入园的,不管你是香水、化妆品或者是水都是不可以携带的。”

之前有媒体表示,世博的医疗服务站不够完善,记者在询问中也发现,工作人员提供不出医疗点的联系方式。

另外,世博的单日票几乎买不到,同样让民众抱怨连连。

参观民众:“单日票没有卖,他跟你说卖完了,买那个3日或7日票。我有个朋友他一家家去问,问了10几家,没有一家有一日票。”

外界的评论说,中共的心态只是一心想打造国际形象,向世界证明中国有能力承办大型活动,但却忽略了最基本的人性化服务,“以人为本”的说法,反而显得讽刺。

新唐人记者黄丽达、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