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效应? 跳楼趋密集 年纪偏低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富士康跳楼不幸事件频传,累计的11起案例,时间越来越密集,年龄也普遍偏低,平均起来只不过24岁,让外界担心占员工大部分比例的“新生代外来工”,是否产生轻生的维特效应。

从1月23日富士康观澜二分厂19岁男员工坠楼开始,坠楼事件趋向密集,3月份两名员工传出不幸,4月6号7号两天,三名员工跳楼,五月份五名员工相继传出轻生坠楼事件。

员工轻生事件共造成九死二重伤,而且多集中在龙华观澜两个厂区,案例中的员工,年纪普偏轻,最大28岁,最小19岁,平均只不过24岁。

据了解,在富士康的基层员工中,80后、90后的新生代外来工已经超过百分之八十五。

虽然以四十二万员工计算,富士康员工自杀率远低于大陆社会自杀率,不过仍令人担心,几个月来的不幸,是否已在新生代打工者中,产生轻生的维特效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