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对台军售不应影响中美两军关系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讯】星期六(6月5日),正在新加坡参加安全会议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表示,中国因对台军售问题,而暂停中美军事往来的做法“毫无道理”。

盖茨在会上说,美国一直没有改变对台湾的态度,中国今年早些时候做出的,中断两国的军事往来,损害了太平洋地区的稳定。他呼吁对台军售不应该被当做两军对话的人质。

“所有人都清楚,自从邦交正常化以来的30多年来,中断中美的军事往来不会改变美国的对台政策。”

他表示,尽管美国长期以来向台湾提供军事装备,但华盛顿绝不支持台湾独立。

“美国国防部希望,奥巴马总统与胡锦涛支持,中美各个层面间持续、可靠的军事接触,以减少沟通不畅、误解和错误估计。这些是军事关系缺失后带来的真正损失。”

当天,盖茨还谈到了天安号事件。他表示,解决朝鲜的“挑衅行为”,是亚洲国家的集体责任,这将保护并加强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