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成立新政党

【新唐人2010年6月20日讯】星期六,法国总统萨尔科奇的有力竞争者、前总理德维尔潘在巴黎宣布,成立了新政党“共和团结党”,以抗衡现任政府之中的党派。

在成立大会上,德维尔潘说,我们要求(开始)一个不同的运动,因为需要一个不同的运动。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的政治不能带来所需要的结果。我也曾从多数派起家,但和现在大多数法国人一样,我不认同今天政府的言论和决定。

在建立了新的政党之后,德维尔潘很有可能在2012年竟选法国总统。

德维尔潘和萨尔科奇都来自于现在的保守派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但最近,两人卷入法律纠纷,德维尔潘被指责进行有损萨尔科奇威信的宣传。虽然德维尔潘被判无罪,但他有可能面临再次开庭审理。

德维尔潘还说:“在56岁之际,我不是为了个人野心而做这件事,也不是出于和谁的矛盾。我不记仇。我参与这件事,是因为法国人需要新的方向。”

大约6000人前来支持德维尔潘的新运动。在德维尔潘讲演之际,人群欢呼以示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