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龙舟节”展现中华传统文化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讯】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端午龙舟节”, 近年来,在加拿大已成为多元文化的一部分,受到了东西方人士的青睐。6月18至20日渥太华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龙舟节”。下面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龙形的船身、激昂的战鼓,过端午节除了吃粽子,在渥太华穆尼斯贝水上公园,还能欣赏到一年一度的北美地区最大、最著名的龙舟比赛。

点缀红色的龙眼象征春天的到来,也标志了龙舟赛的开场。

加拿大交通部长约翰•贝尔德及市政官员出席了龙舟赛开幕式:“今年的龙舟赛是历年来最好的,共有186支队伍参赛,让我们看看谁是最后的胜利者。”

渥太华华人社区舞狮队领队范先生曾多次参加过龙舟节:“现在能看到这么多年,这么多团队来参加龙舟比赛,成为了北美地区最大的龙舟赛,我作为渥太华居民感到非常的光荣。”

“龙舟节”在渥太华已拥有17年的文化历史,每年在活动中还鼓励人们为社会慈善事募捐。除了龙舟比赛,龙舟节上还有体现多元文化特色的鼓乐庆祝、饮食文化及娱乐等活动,带给了人们一个欢乐的假日。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