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公投

【新唐人2010年6月27日讯】吉尔吉斯共和国(Kyrgyzstan)星期日(6月27号)就新宪法草案举行了全民公投,这将为中亚地区铺下一条首度通往议会制民主政体的道路。选民们希望,公投会结束国家的持续动荡,迎来和平和安定。

吉尔吉斯全国共有2000多所投票站,从当地早上8点开放,约230万人就新宪法草案进了投票。

新的宪法草案将赋予吉尔吉斯议会更多权力,并为今年九月的大选铺路。这次公决主要涉及的问题包括是否赞成新宪法草案,支持实施新宪法有关法律,是否同意奥通巴耶娃出任过渡时期总统。

在首都比什凯克(Bishkek)的一处投票所,教师欧纳拉(Onara Sadugaliyeva)在投完票后说:“我们为吉尔吉斯的和平与安定,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完整而投票。希望新政府能够保证国家的安定。”

选民欧嘉(Olga Shushpanova)说:“我们国家的混乱该结束了,我们受够了这种生活。”

过渡政府领导人奥通巴耶娃说投票将反应选民的团结,安全部队可以保障投票的安全。

但反对党指出,在发生暴力事件后举行公投不恰当,那将进一步造成局势不稳。

欧洲安全组织已派出观察员负责监督这次公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