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称经济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天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认为全球经济将继续复苏,但复苏这路并不平坦。

据中央社报导,史特劳斯卡恩在华盛顿由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举办的论坛中回答问题,他说:“经济会持续复苏,不会发生二次衰退情形。”他承认全球经济存在下行风险以及许多负面因素,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从总体看经济将持续成长。

由于美国消费者信心降低,加上欧洲金融问题,再次令人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受阻,使得全球市场今天急转直下。

卡恩说:“国际货币基金未改变全球经济走出衰退持续成长的看法”。

卡恩相信,经济快速成长的亚洲经济体,弥补了影响欧美经济成长放缓部分;欧美地区财务危机不断升高,已威胁到经济成长须急踩刹车。

卡恩还为20国集团领导人削减财政赤字的承诺进行了辩护,称每个国家必须在某一时期控制开支。他还表示,欧元疲软将导致的欧洲贸易顺差不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