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出售资产 已喊价200亿美元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讯】“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报导,英国能源巨擘“英国石油公司”(BP)正加快出售资产的脚步,以应对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中,与日俱增的支出。现已喊价到2百亿美元。

报导引述熟悉内情者说的话,BP正在为这场交易完成最后的细节,其中包括将出售最高价值达120亿美元的美国资产给阿帕奇(Apache Corporation),出售资产中包括BP在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Prudhoe Bay)油田所持有的一半股份等。

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美林公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正为阿帕奇提供交易顾问服务,标准渣打(Standard Chartered Plc)则正在为BP提供顾问服务。

据中央社报导,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宣布交易结果,一位匿名BP资深人员说,如果这笔生意成交的话,200亿美元将可“轻松入袋”。

这笔交易金额,将会比原本上个月BP宣布变卖资产的预估金额多出两倍。

BP正试图设立一个总额为200亿美元的灾难基金,以应付漏油灾难后续的清洁费用。

该消息今天传出时正逢BP宣布已成功止住漏油,这是自事件发生后,三个月来首度止漏,也是永久防止漏油的初步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