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挖沙船撞断百米大桥5万人出行受阻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讯】昨日,由于暴雨时河水暴涨,武汉黄陂区木里大桥被6艘挖沙船撞开了一处超过30米的口子,周边5.8万居民出行将受影响。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宽约百米的河面上,横跨河面的大桥被撞开,有3艘10余米长的挖沙船正骑在垮塌的桥上,桥岸边基座处裂开。离大桥约150米的河下游岸边还有一艘搁浅的挖沙船,船体被岸边的电缆缠绕住了。

6艘肇事船只来自滠水河上游的大悟、红安及黄陂的挖沙场。从前晚8点开始,大悟、红安等地普降暴雨导致滠水河水位猛涨。所幸事故发生时船上与桥上都没有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住在木里桥附近的村民说,昨日凌晨4点多,他被巨大的噪音吵醒,出于好奇他循声而去,目睹了挖沙船撞桥的一幕。“我看到接连有几艘船撞到了桥!”挖沙船撞桥时正值暴雨时河水暴涨,水位已经高出桥面约1米。

在断桥的两岸有数百居民围观,不少村民表示,这座桥塌了后从姚家集镇通往木里片得绕行20多公里,出行将十分不方便。

据了解,横跨滠水河的木里大桥竣工于2007年6月,全长108米,造价380万,是连接姚家集镇与木里片区域的重要通道,大桥被毁后周边5.8万居民出行将受影响。

据透露,黄陂区交通部门勘测后认为木里大桥已无修复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