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美军机密文件泄密 白宫谴责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讯】爆料网站“维基解密”25日和英国卫报、美国纽约时报和德国明镜周刊同步公开了过去六年美军在阿富汗的九万二千份机密资料。白宫国家安全部门对此发表声明,谴责这些泄密是“不负责任的”,这些泄密资料将危及美国与盟军的安全。

白宫国家安全部门发表声明,谴责这些泄密是“不负责任的”,并可能危及美军和盟军士兵的生命,威胁到美国和盟国的国家安全。与此同时阿富汗议员及巴基斯坦驻美大使也都谴责了这次的泄密事件。

遭到外泄的是在2004年1月到2009年12月之间的文件。基本上涵盖了奥巴马总统提出阿富汗新政策之前,美军在阿富汗的情况。包含美国官员怀疑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多年来一直在对塔利班等阿富汗武装组织提供协助﹔以及塔利班可能取得地对空追热弹道导弹等等。

不过,尽管如此,美国承诺,与阿富汗及巴基斯坦深化同盟关系的承诺,将不受此事件影响。

英国卫报、美国纽约时报和德国明镜周刊,也都转载了“维基解密”的这些解密文件。媒体形容,这美军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军事情报泄密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