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运动骑马射箭风靡英伦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自从战国时代的赵武灵王,引进了“胡服骑射”,骑马射箭就开始在中华大地流行。现在这项运动也流传到英国,成了英伦三岛热门的体育活动。星期一(8月9号),英国东苏塞克斯(East Sussex)举行了第二届英国骑射锦标赛。

系紧马鞍,拉满弓箭,准备妥当的选手们翻身上马,策马疾驰。奔跑中拉弓射箭,指向靶心。不管穿的是胡服,还是唐衣,只要骑上马,拉满弓,姿势就潇洒。

第二届英国骑射锦标赛正在英国东苏塞克斯展开。大赛的组织人卡尔•格林伍德(Karl Greenwood)介绍,比赛采用韩国规则,选手需要在100米长的跑道上,用弓箭射中三个靶心。

格林伍德(Karl Greenwood)说:“比赛很简单,你要尽量射的准,尽量跑的快,如果100米,你跑了超过12秒,那么就得被罚分了。”

英国的骑马射箭运动,是从匈牙利和德国流传过来的。这项最初由蒙古人带给世界的运动,正在欧洲、美洲、澳洲流行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