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哀悼日胡锦涛笑脸上党报头条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讯】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了1254人死亡,490人失踪,中共国务院定在灾难发生后的第七天为国殇日。但《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和《光明日报》这三份中央喉舌报,却登出胡锦涛笑逐颜开的照片在头版,与国殇气氛形成强烈对比,引起读者的愤怒,怒斥“这也叫国殇日”。

8月15号,是舟曲泥石流遇难者头七的日子,这是继2008年5月汶川地震和今年4月玉树地震后,第三次为普通国民降半旗表示哀悼。而在舟曲县城关镇东街村救灾现场,5000多名救援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也戴着白色胸花,默哀。各地也都停止了一切娱乐活动。此外,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多家驻华使馆也都降下了半旗,有的还举行了悼念活动。

然而,在这样一个举国哀戚的日子,中共三大媒体却不约而同的,登出了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接见出席全国援外会议的代表,相片中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气氛,其中主角胡锦涛更是神采飞扬,眉开眼笑,全然没有一丝哀伤的感觉。

就在胡锦涛的照片下,一张民众在哀悼会中悲伤表情的照片,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引起了读者和网民的愤怒,电子版快速的被转贴到各大论坛和社交网站,包括推特( twitter)、天涯论坛和凯迪论坛等。

网民愤怒留言:“人民在哭,你却在笑!”、“哀悼日,该被哀悼的人笑逐颜开!”、“这也叫国殇日?跟庆祝国庆差不多了!”,也有民众对当局只降旗不反思,只哀悼不追究责任的作法提出了质疑和批评。

据香港《明报》报导,《人民日报》头版编辑室一名值班人员在回应电话查询时表示,《人民日报》每天的头版头条和相片,全部由上级指定。对于为何不顾民意如此安排?他表示,“无法回答”,并且说是“没有接到读者投诉”。

《人民日报》是中共中央机关报,《解放军报》是中央军委机关报,《光明日报》则是由中宣部直接领导,三家报纸被誉为中共中央“三大喉舌”,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组成了中共最高的媒体阵营,成为中共对外发声、表达思想意志最主要的渠道。

新唐人记者李庭、李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