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公布中共军力分析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讯】美国国防部向国务院公布年度中共军力报告,内容提到,台海两岸的经济文化关系虽然出现改善,但中共强化对台武力的趋势 “令人担忧”,报告中还提到,中共将封锁台湾海峡或是禁运列为对台动武的最优先选项,两岸的军力已经越来越失衡。

美国国防部公布最新中共军力评估报告,指出中共正扩展对台湾的军力优势,而且正向更远地区发展军事投送能力。

报告中指出,2009年12月,中解放军共对台部署1,050枚至1,150枚东风11型及15型的短程弹道飞弹。

如果以军种来比对两岸战力,失衡状况更明显:

陆军部分,对台解放军为40万人,台湾则为13万人。

空军部分,对台战斗半径内有330架战机、160架轰炸机、40架运输机。

台湾则为388架战机、22架攻击轰炸机、21架运输机。

海军部分,解放军与台湾海军的对比为:驱逐舰15:4,巡防舰40:22,两栖登陆舰25:12,中型登陆舰23:4,柴电攻击潜舰32:4,核子攻击潜舰2:0,岸基飞弹快艇65:61。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解放军海军战力几乎绝大多数集中在东海及南海舰队,对台湾及东海、南海海域的投射战力意图明显。

美国国防部在对国会的年度报告中说,尽管台海两岸关系不断缓和,但中共针对台湾的军力持续增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