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工人领薪先被扇耳光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讯】【中国禁闻】禁言博客 (30) – 工人领薪先被扇耳光

◎ 建的是纪念馆还是南京人的墓碑

南京因为拆迁铲断易燃气体管道,造成燃爆惨剧,网友比较了南京大爆炸和南京大屠杀,总结出了两个共同点:1隐瞒死伤数据。2视百姓生命如草芥。

其实将来还可能诞生第三个共同点。据媒体报导,有市民建议说要在爆炸地建立一座纪念馆,南京市社科院院长叶南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纪念性建筑是一种特殊的文化标志。

网络作家五岳散人对这种所谓的纪念与文化表示不理解的,觉得是在装样子。五岳散人说,在很多受害家庭没有得到补偿、事故责任尚未真正厘清、居民损失都没有清算的时候,无论是谁提出这样的一个建议,我们都有理由怀疑其到底是人品问题还是智商问题了。如果只是智商的关系到也罢了,要是因为人品问题而用纪念馆来代替某些机构应该承担的责任,似乎足以让人说一句“其心可诛”。

要是这么着急的就讨论建立个纪念馆来提醒自己什么,估计以后该纪念的东西还多着呢。最后这些纪念馆就能成为我们所有人的墓碑。

◎ 工人领薪先被扇耳光

因公司迟迟未发工资,数十名工人多次讨薪,最终获公司老板承诺发工资。不料老板纠集20多名打手, “讨薪工人”一一被打手扇耳光后才领到工资。发工资后,这些打手又对“讨薪积极工人”进行围殴。这是7月28号发生在广东江门新会区双水镇一工程公司里的一幕.
网友评论说,这么多年来会在各地不断上演一出出极端的讨薪案例,比如广州爬海珠桥,爬塔吊、动辄喝农药、形形色色的跳楼“秀”,方式方法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也被人们称之为“自残讨薪”的方式,甚至前些年还出现了总理偶尔遇到欠薪民工家属发出指示才讨回了可怜的一点工钱,真是登峰造极。不知道这种恶劣的劳动保障制度环境是否在其他国家也频频发生,但几乎天天见诸报端网络的中国式工人讨薪,甚至发展到要被一一扇耳光才能拿到自己的工钱,实在是令人气愤,更令人寒心。

事实上,广东企业主打向讨薪工人的一记记耳光都彰显了政府部门在劳动者劳动保障的监管职能上的缺失与缺位。

◎ 关于农转非

一位名为“废城农民”的网友自称为大学毕业的农民工,在天涯博客上发表了一段有关“农转非”的段子:

记得曾几何时,能农转非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因为能吃商品粮了,和农民说拜拜了。(主持人说:农转非就是农村户口转到大学的非农业户口,简称农转非)

中国的户籍制度被喊改革喊了很多年,但改来改去,目前似乎还是在原地踏步。这处于社会生态链条最低端的老百姓可是一个很痛苦的问题。读了几年大学,把自己读成了一个黑人的群体不在少数。按现在的户籍制度,一个农民后在读完大学后,很有可能就立马成了 “黑人”。

这位网友还有感而发写了一首诗,我给大家读读:

黑夜给了我们一双黑色的眼睛,我们却拿来寻找光明﹔大学送给了我们一套黑色的礼服,我们穿上后却成了黑人。

我当黑人好多年,不过没关系,我相信野百合也有春天。

◎ 毒抗

央视新闻频道在播报关于南京塑料四厂爆炸事故时说:有害气体不会伤害环境和人员。那么“不会伤害”环境和人员的“有害气体”到底有害无害?网友铁钩船长点评说:“南京人护甲都很厚,爆炒两下死不了﹔中国人毒抗都很高,吸点毒气算什么?” 中国人“毒抗”都很高?!这倒是让我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的一个笑话:今天在路上不小心踩到一条眼镜蛇,它过来就给我一口,之后,眼镜蛇两眼一翻,打了个滚,挂了!!我鄙视的看着它:我吃的是地沟油,喝的是三聚氰胺,咬我,简直找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