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受菲律宾杀人惨剧困扰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5日电)香港旅客在菲律宾遭胁持及杀害一事明显令不少港人心理上受困扰,他们除致电媒体表达不安外,也需要心理辅导。

香港康泰旅行团在马尼拉被胁持并导致8人死亡事件发生后,这两天以来有许多市民表示感到不安,情绪难以疏导。

多名市民今早就致电本地的广播电台节目,表示对事件感到不安,又批评当地政府及警察没有顾及被胁持港人的安全。

另外,社会福利署总临床心理学家刘家祖说,由于电视长时间报导事件,对于部分市民,尤其是有精神病、情绪病或有相同经历的人士,可能出现情绪困扰。

他呼吁有关人士节制,不要长时间收看相关报导。

心理学家分析,市民即使没有身处当地,但看过有关的新闻片段或报导后,也可能会感到愤怒或哀伤。

这些心理学家呼吁感到不安的人可以参与悼念或与人倾谈,疏导情绪。

香港心理学会危急事故小组召集人胡洁莹在电台节目上说,由于很多港人会到菲律宾旅行,他们难免会“代入”事件中。

自昨日起一连3天,心理学会与香港红十字会设立热线,专门接听受情绪困扰的市民电话,以安抚他们的情绪。

前晚被胁持的港人遭杀害后,这两天成为港人最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巴士上、地铁下及各餐厅,市民都在讨论此事,而他们大都对港人死亡感到痛心,也不满菲警方的处理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