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奇楠命案 枪手廖国豪投案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讯】台中角头翁奇楠命案爆发近3个月,年仅18岁的枪手廖国豪,在25日晚间透过立委周守训,向警方投案。由于翁奇楠命案的主使者杨定融、车手及策划嫌犯一一落网,廖国豪可能自知没有后路,才主动向警方投案。

身穿红衣,头戴棒球帽,挂着黑框眼镜,他就是警方追缉将近3个月,犯下台中角头翁奇楠凶杀案的少年枪手、廖国豪,廖国豪的体形明显消瘦,表情却是十分冷静,逃亡89天后,决定找上立委周守训,主动投案

国民党立委 周守训:
“有朋友送他来,我跟他约在我的办公室附近的地点,我确定见到他本人,而且还确认他是否要主动接受法律制裁的意愿之后,我来负责做联系的工作,(你们是一对一在一起),还有我的助理。”

25日傍晚6点左右,立委周守训接到廖国豪电话,表示自己要投案,7点时,廖国豪现身立院附近饭店的咖啡厅,9点半,台中警方派员北上确认廖国豪身份,10点,警方搭高铁将廖国豪押回台中。

廖国豪5月28日在台中犯案,当时他还未满18岁,警政署的查缉专刊中,廖国豪的照片面容清秀,难以想像他就是冷血杀手,而投案时他,刚满18岁,却表现出超龄的冷静态度。

国民党立委 周守训:
“他觉得台湾教育失败,他似乎想要透过我们所有民意代表,来反应台湾的教育,真的在底层是出了很大问题。”

翁案爆发后近一个月后,主使者杨定融首先落网,接着车手林英豪和负责接应的赖明男,相继被逮,而主要负责策划的黄俊龙潜逃对岸,在8月24日在中国落网遣返。

同伙纷纷落网,后路几乎被断,廖国豪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终究主动投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